继续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学校首页
首页学院概况招生工作成人教育自学考试学籍学位非学历教育合作站点党群工作学校首页
 
不忘初心、无惧挑战、携手育人——仲崇民院长带队赴北京开展户外拓展训练基地调研
2021-05-17 16:1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工作安排计划》(辽石化大委党教办〔20217号)文件精神,512继续教育学院仲崇民院长带领培训管理办公室一行三人分别到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首都体育学院、北京市商业学校三家单位进行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建设观摩调研工作。

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拓展基地占地2500平米,涵盖高中低空拓展、高空攀岩、毕业墙、信任背摔等种拓展训练项目,可同时进行30拓展训练,满足不同群体和团队的训练需求。该基地与先进基层党校紧密结合,形成独具特色的综合性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仲崇民院长与北京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基础学院王院长,就拓展基地基本情况、接待规模、运营管理模式、培训对象、收费标准、人员配比和师资队伍、红色文化融入等方面进行了长时间、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

体育部部长交流培训细节。向培训教师了解设备使用及人员备置。

    

首都体育学院2010年开始开展拓展训练培训,已有十余年的培训历史,培训工作流程较为成熟,现拥有毕业墙、信任背摔台、天梯、高空架等设施。在首都体育学院,仲崇民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拓展项目开展、安全保障措施等情况。

北京市商业学校拓展训练基地已经连续多年为北京市多个物业公司、商业团体、在校学生提供了团建拓展训练,所设计的独具特色的培训模块赢得了各方一致好评。在北京市商业学校,院长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校在展开校外拓展培训活动中的特色培训方案制定等具体实施情况。

随着社会经济文化的持续发展,人才竞争愈发激烈,高校人才培养的要求也在逐步完善和提高,不但要培养大学生的基础及专业知识、技能,也需要培养锻炼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团队协作能力,当今大学生心理素质问题已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拓展训练利用自然场地,根据不同的参与对象来设置相应的训练科目,更注重于培养学生的身心健康和社会适应能力,对于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真正获得心理成长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继续教育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将结合此次调研情况,进一步整理出《关于非学历教育(户外拓展训练基地)建设、管理运行机制》调研报告,秉承着不忘初心、无惧挑战、携手育人的宗旨,切实做到学史力行有效的推进我校拓展基地建设及后续的培训工作的开展,助力学校为社会培养更高素质人才。(栗佳 文/摄)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辽宁省抚顺市望花区丹东路西段一号   邮政编码:113001

                        Tel:86-24-56865080、56865036、Fax:86-24-56865080 Email:cjy@lnpu.edu.cn